理事单位信息发布

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及理事单位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发布 > 理事单位信息发布 > 正文

华为公司煤炭军团走进国能神东煤炭集团共话智能矿山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次数:

       5月13日,国能神东煤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与来访的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煤炭军团董事长邹志磊一行就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矿山建设的技术合作、标准合作、战略合作进行深度交流,共谋合作、共话智能矿山建设和发展前景。

  李新华表示,神东煤炭集团拥有13座高产高效矿井,坚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发展,是神东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当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方向和实践路径。一直以来,神东高度重视科技强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转型发展的主阵地,以创新思维解决企业难题、行业难题,推动协同创新联盟,大力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建设发展。当前神东智能化建设涵盖了综采、掘进、主运输、辅助运输、供电、供排水、通信与网络、大数据、移动巡检、机器人、智能化选煤厂等11大类,共522个项目。
  围绕双方合作意愿和期望,李新华指出,一要加强技术合作。当前神东形成了初步的智能化建设方案,希望华为公司煤炭军团发挥专业优势,对神东智能化建设方案和工程实践进行全方位审视、诊断和矫正,将双方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强大的应用场景联合起来,转化成现实生产力、共同推动神东高质量发展,为整个煤炭行业数字化转型,高价值创造提供经验;二要加强标准合作。充分发挥华为和国家能源集团及神东在行业内的地位优势,尤其是在智能化建设的标准化建设方面互相合作;三要加强战略合作。希望双方在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扬平台性思维和生态圈思维,站在一个平台上去研发和合作,站在一个生态圈的角度去发挥各自的优势。
  邹志磊表示,华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方面有着强大技术实力和创新实践。今年年初,华为先后成立智能矿山创新实验室和“煤炭军团”,积极推动5G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煤矿智能化建设深度融合。
  邹志磊指出,神东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矿山建设上有着前沿的认识和丰富的技术经验,与神东的携手,让华为煤炭军团对推动煤炭行业智能化发展充满信心。华为积极推进转型发展,由过去的“给技术找行业”转变为“给行业找技术”,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组建了专门的服务团队。华为将利用自身在技术、品牌、生态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智能化神东的思维、路径、模式、措施,建立煤矿数据治理、应用标准系统,推进人工智能应用,协同解决煤矿行业信息孤岛、智能化人才缺乏等问题,深层次服务煤炭行业智能化发展。

  5月14日,邹志磊一行还深入神东上湾煤矿综采工作面、洗选中心上湾选煤厂、大柳塔煤矿区域调度指挥中心实地调研。


(新闻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


上一条:国家能源集团聚焦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全力以赴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下一条:孙成坤主持召开龙煤集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控股集团及股份公司董事会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