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单位信息发布

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及理事单位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发布 > 理事单位信息发布 > 正文

孙成坤主持召开龙煤集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控股集团及股份公司董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次数:

  5月6日,正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参加学习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以视频方式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控股集团及股份公司董事会议,听取并审议相关工作议案,研究部署下步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如何理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孙成坤指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就是要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使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集团公司党委近两年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重要论述,一是成立了集团公司党委审计委员会;二是近期将研究制定集团内部审计、纪委内部巡察制度,并研究制定《监督协同工作办法》等规章制度,通过建立有效工作制度,加强对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确保各级领导干部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全力加快风清气正的新龙煤建设。
  孙成坤强调,要通过协同监督体系,拓宽监督领域,延伸监督广度和深度,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依法决策,守法经营,确保集团各项决策科学合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
  就下步工作,孙成坤要求,各监督部门要在集团公司党委集中统一领导下,坚持目标同向、有机贯通、协调融合、优势互补的原则,加快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各司其职、协同共享的监督体系;监督协同办公室要做好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建立好问题库或风险库及台账,为领导小组议题研究做好参谋和助手;监督协同办公室要做好领导小组决策事项的跟踪落实工作,保证各项决策落实落靠。
  围绕《关于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工作指导意见》,孙成坤强调,近几年来,集团公司党委按照省委、省国资委党委要求,先后召开了人才工作座谈会、青年干部座谈会,积极推进各级党委在青年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等方面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力度,并取得了一定成效。青年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主体在基层单位,重点在煤矿(厂处),《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实施意见》就是要求权属公司和基层单位在推进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上,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下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在深入基层单位工作的同时,要多关注权属公司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做好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调研、指导和推进工作;党委组织部门要及时跟进了解掌握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不断完善推进措施,确保此项工作扎实开展,打牢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龙煤集团领导王佳喜、梁德、梁刚、李月宏、宋云飞、于会军出席会议,并就相关议案进行了审议。

  龙煤集团外部董事赵庆海、陈国庆、吴德政参加会议;集团公司监事会成员,集团公司总部机关相关部门总监、高级经理列席会议。


(新闻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


上一条:华为公司煤炭军团走进国能神东煤炭集团共话智能矿山建设
下一条: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公开招聘公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