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单位信息发布

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及理事单位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发布 > 理事单位信息发布 > 正文

李伟调研兖矿能源集团

发布时间:2022-03-21      点击次数:

3月18日,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到兖矿能源集团调研。分别来到南屯煤矿、兖煤蓝天清洁能源公司、南屯双叶工贸口罩生产车间现场察看,听取兖矿能源智慧制造园区项目筹备建设情况,对下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南屯煤矿,李伟深入井下综采工作面,沿途察看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煤矿智能化建设、综机设备设施检修运行情况。在综采工作面生产现场,李伟与当班区长、班组长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设备运行、巷道支护情况。李伟要求南屯煤矿树牢“吃干榨净”理念,制定“成本到底、潜力挖尽”的有效措施,充分运用智能化装备,实现效益最大化。要找煤扩量,统筹推进矿井可持续发展战略,努力破解制约难题,科学组织、合理布局采场接续,以精采、细采、稳采不断延长矿井服务年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七个示范”引领作用助推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

在兖煤蓝天清洁能源公司,李伟详细了解蓝天公司当前产业发展现状。听取汇报后,李伟鼓励蓝天公司坚定发展信心。他要求蓝天公司,一要坚守煤炭清洁利用方向。二要深入探索超细粉加工,通过进行科学试验,掌握可靠的核心数据,成功后优先在兖矿能源内部推广,根据试验情况考虑到西部矿区电厂进行应用。三要针对煤粉制备主动与内部单位对接合作,充分发挥生产线作用。四要关注非煤矿山以及水泥生产行业,寻求新的产业发展路径。

在南屯煤矿双叶工贸口罩生产车间,李伟详细了解口罩生产情况,仔细询问日产量多少、职工多少、原材料是否充足、还有什么困难。李伟强调,南屯煤矿要落实好职工安全防护措施,强化日常管理,保证生产过程绝对安全,在确保原材料质量、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扩大生产。兖矿能源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千方百计保障口罩等防控物资供应,确保省内工作人员和特殊岗位的需要,确保集团内部供应。

随后,李伟专题听取兖矿能源智慧制造园区筹备建设情况汇报。李伟指出,兖矿能源智慧制造园区是能源集团的重点项目,要按照“灯塔工厂、绿色工厂、智慧园区”定位,高质量建成智慧化、绿色示范工业园区;要严格概算、预算管理,对工程造价实行有效的管理控制。要成立工作组,兖矿能源、东华建设分别制定责任考核制度,从安全、质量、工期及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分阶段对责任人进行考核。要定期调度各项工作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李伟强调,目前,能源集团对装备制造板块进行全方位的梳理整合,实现项目、产品差异化。兖矿智慧制造园区要打造成为装备制造板块的示范项目,生产出可靠性高、质量优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要以“兖矿品牌”的信誉实力开拓市场,以合作企业的技术优势带动自身发展,打造高端智慧矿山综合方案供应商。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有关副总师、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新闻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

上一条:国家能源集团在服贸会上展示数字化及低碳创新成果
下一条:徐矿集团实现首月“开门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