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单位信息发布

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及理事单位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发布 > 理事单位信息发布 >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次数:

8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矿山安全生产建设、矿山安全地质保障、矿山重大灾害防治和矿山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国家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德昶,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潘树仁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局副局长、党委委员范宝营主持签约仪式。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监察专员薛剑光、法规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张文杰、安全基础司司长孙庆国、法规科技司副司长牛军;总局工会主席于运强出席签约仪式。

黄玉治首先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长期以来服务矿山安全生产及抢险救援,特别是总局大地特勘救援队今年在山东笏山金矿、新疆丰源煤矿、青海柴达尔煤矿等事故救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矿山安全生产离不开地质保障,国家矿山安监局支持总局积极参与矿山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和相关地质工作,希望总局进一步提高“透明矿山”地质技术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大矿山重大灾害防治技术攻关力度,进一步加强矿山“地理信息”技术研发合作,进一步密切矿山应急救援合作,发挥央企主力军作用,为矿山安全生产提供地质保障。

赵平对黄玉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国家矿山安监局长期以来给予总局各项工作的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总局投身“透明地球、数字地球、美丽地球”建设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总局在矿山应急救援、生态修复治理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近年来,总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矿山抢险救援及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工作,不讲条件、不讲代价,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总局深感责任重大,将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加强技术研发,进一步提高矿山安全保障及救援能力,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为资源全生命周期提供地质技术保障,确保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就矿山安全监测、矿井水防治、矿山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固废气废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法规科技司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总局地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中湘,中煤东方控股执行董事长王雪;总局办公室主任赵彦雄、地质科技部部长张德高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

上一条:淮北矿业集团召开矿井智能化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碳中和研究院挂牌成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