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奖学金

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及理事单位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企业奖学金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大屯奖学金”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07-11      点击次数:

中国矿业大学“大屯奖学金”管理办法

第一章

第一条 为有效落实国家产学研融合的教学育人方针,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全面成才,立志从事煤炭、电力等能源生产及建设工作。根据《大屯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精神,大屯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屯公司)决定在中国矿业大学捐资设立大屯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优秀学生奖励基金(以下简称大屯奖学金)。为规范优秀学生遴选和大屯奖学金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届大屯奖学金奖金总额为100万元,按年度评选、发放,每年奖金额度及相关费用为20万元人民币。

第二章 评选原则、范围及条件

第三条 基本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确保评选过程的透明度,杜绝暗箱操作,弄虚作假。

(二)坚持自愿申请、民主评议的原则,进行逐级审核上报,充分发扬民主,接收群众监督。

(三)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评奖过程中,严格把控评奖条件及标准,评选出真正品学兼优的学生。

第四条 评选范围

中国矿业大学三、四年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及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研究生,专业为能源学部、矿业学院、安全学院、机电学院、电力学院、资源学院等院(部)中煤矿、电力企业所需要的主体专业。

第五条 基本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尊师重道,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评奖学年内未受学校处分;

(三)热爱煤炭、电力等事业和所学专业,综合素质及能力全面发展;

(四)学习成绩优秀,成绩排名位列专业前30%

第六条 在满足上述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属于以下情况的学生优先考虑:

已与大屯公司签订就业协议书,或承诺将来毕业后到大屯公司就业创业的学生。

第三章 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

第七条 每年评选大屯奖学金获得者50名。一等奖学金20人,每人奖励5000元;二等奖学金30人,每人奖励3000元。其余10000元用于评审、制作证书和颁奖大会等费用。

第八条 凡毕业后到大屯公司工作的学生,大屯公司一次性给予5-12万元的安家费,同时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给予租房补助、职业发展、生活福利等多方面资助。

第四章 评审组织机构设置

第九条 设立大屯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审定年度获奖学生名单。

评审委员会主任由大屯公司、中国矿业大学有关分管领导担任,成员由大屯公司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技术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煤矿总工程师和中国矿业大学教导处、学生工作处、就业管理处、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第十条 评审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设在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具体负责大屯奖学金评选的通知起草印发,对各学院(部)申报奖励人选进行复审,筹备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将获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监督奖学金的发放等。

第五章 评选程序

第十一条 个人申请。每年10月底之前,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奖学金评审的具体工作部署和评选条件,由学生向所在学院(部)提交书面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并填写《中国矿业大学大屯奖学金申请表》。

第十二条 各学院(部)按照评选条件遴选候选人,经过认真初步审核后,签署意见报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复审。

第十三条 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各学院(部)申报的候选人情况进行复审并提出获奖建议名单,报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审核,确定最终获奖学生名单并在校内进行公示。

第十四条 由大屯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共同组织召开表彰奖励大会,给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获奖学生的申请表存入学生本人档案,表彰文件及相关材料由大屯公司和中国矿业大学分别归档。

第六章 附则

第十五条 本管理办法解释权属大屯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附件:中国矿业大学大屯奖学金申请表


性别


出生年月


照片

政治面貌


民族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所在院(部)及班级


学号


曾获何种奖励


是否受到

学校处分

上学年基本素质测评等级


学习成绩专业

排名

/

个人简介:




  申请人签字:

学院审核意见:

(签章)

日期:

学校审核意见:

(签章)

日期:

大屯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意见:

(签章)   日期:












注:个人书面申请及有关证明材料,与此表一起上报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