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最新资讯

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及理事单位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事会动态 > 理事会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次数:

6月18日上午,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干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近30位来自全国20多个产煤省的煤矿安全监察局省局领导及分局主要负责人将参加为期六天的集中学习培训。

副校长李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行业人才培养所做的工作。职业与继续教育部部长、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长生就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和培训纪律进行了强调。开班仪式由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崔岚主持。

此次培训班是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2019年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干部培训班计划》中矿大承担的培训项目。为了办好此次培训,学校做了大量的筹备组织工作,多次就课程设置、师资遴选、教学组织、服务保障等工作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进行沟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学校在教育培训方面经验丰富、资源充足。2011-2013年,学校作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指定的唯一承办单位,组织实施了全国“万名煤矿总工程师安全培训工程”;2014年,学校作为“全国50个煤矿安全重点县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中南及东北片区的具体承办单位,举办了八期培训班。两次大规模培训都取得显著效果,为国家煤炭安全生产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习近平能源安全新战略的浙江探索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召开建校11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返回列表